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服务基层 服务群众 服务企业

滑县:开展飞防作业 确保小麦安全越冬

发布时间: 2022-11-26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随着气温逐渐降低,小麦冬季田管进入关键时期,滑县种粮大户和农民群众充分利用植保无人机优势,积极开展飞防作业,确保小麦壮苗、安全越冬。

51.png

  在城关街道宣武村种粮大户靳建永的麦田里,机手操控无人机按照事先设定好的航线和作业程序,喷施叶面肥、除草剂,经过半小时的飞防作业,顺利完成了100余亩小麦的喷药作业。

52.png

  种粮大户靳建永说:“我这100亩地,利用无人机打药,半小时都打好了,这天越来越冷了,给小麦打点叶面肥,打点除草剂,除除草,我的心里都放心了,看这小麦长势还不错。”

54.png

  机手李世淼告诉记者,利用植保无人机进行飞防作业,不仅缩短了工作时间,还可以达到一喷多效,提高工作效率,而且用药更加精准均匀、效果明显。

55.png

  植保无人机机手李世淼说:“利用植保无人机喷防除草作业,喷洒比较均匀,面积也比较广,省时省工省力,像我这一台植保无人机平均每个小时正常作业就在200余亩,效果非常好。”

56.png

  为适时加强田间管理,县农业部门抢抓农时,组织100余名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及时查看小麦生长发育情况,面对面、手把手指导农民进行科学管理,确保小麦壮苗、安全越冬。

57.png

  县农技推广中心植保站站长陈一品说:“我们组织100余名农技人员,因地因苗制宜,分类指导,针对旺长、群体比较大的麦田,喷施多效唑等调节剂,控旺转壮,对比较弱的麦田,使用芸苔素内酯加叶面肥进行喷施,促弱转壮,有病虫危害的,进行及时防治,在寒流来以前,及时浇封冻水,确保小麦安全越冬。”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