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服务基层 服务群众 服务企业

“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实现“开门红”

发布时间: 2023-02-06 作者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今年以来,我县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促进劳动者持证就业增收。全县开展职业技能培训4697人次,新增技能人才3058人,新增高技能人才1689人,均超额完成市定月度目标任务,实现了首月“开门红”。

  在滑县农创职业培训学校焊工培训现场,授课教师通过理论和实操学习相结合,以电焊工、安全生产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为主要内容,通过讲授焊接基本知识、电焊安全等基础知识,帮助学员掌握焊工技术要领,提高他们的理论水平与实操能力。万古镇东九营村村民陈胜杰由于没有一技之长,外出工作屡屡受挫,所以,他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

  万古镇东九营村村民 陈胜杰说:现在国家有了好的政策,在家门口就可以学到一门技术,我要把握这次学习的机会,学好本领,找一份好的工作。

  万古镇东乔庄村村民 张爱娟说:通过这次电焊培训,我学到了很多技能,有平焊、立焊、仰焊 ,对我今后找工作,提高收入有很大的帮助。

  今年以来,我县聚焦产业需求、重点人群、品牌打造,紧盯培训、取证、就业、增收等关键环节,推动产业、行业、企业、职业、专业“五业”联动,加快构建“全劳动周期、全工种门类”的职业技能培训体系,扎实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

  对接就业招聘,提升培训实效。我县通过开展“洹泉涌流”、“春风行动”专项就业公共服务,建立企业与技能人才双向沟通对接平台,营造开展“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的良好氛围,引导劳动者实现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致富。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李筱乾说: “下一步,我们将拿出“开局就决战、起步就冲刺”的劲头,以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抓牢关键环节,纲举目张,奋力拼搏,确保我县‘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赢取‘月月红’,成就‘全年红’。”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