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服务基层 服务群众 服务企业

农技人员支招应寒潮 全力守护“菜篮子”

发布时间: 2024-01-16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受西南暖湿气流和较强冷空气共同影响,本周我县将出现持续阴雨雪天气,为及时做好大棚蔬菜防寒防冻工作,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到蔬菜基地,为种植户进行蔬菜生产指导。

  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高军说:“管理上一定要注意整枝打杈,小番茄单株有两条蔓即可,然后其他的荒枝荒杈通通打掉,这样有利于通风透光,有利于养分输送,对这个小番茄生长有很大的帮助。”

  在滑县多鲜村有机生态农业园,这里的31亩小番茄正处于开花坐果期,长势良好,农技人员从防寒保温、喷施营养、整枝打杈等方面,对种植户进行蔬菜生产指导。

  滑县多鲜村有机生态农业园负责人李胜阳说:“针对这次的降温,我们在棚内加装了二层保温膜,还配有自动加温机器,我们的大棚都是自动化,可以根据天气情况及时升降棉被,温度保持在20℃左右,确保棚内作物正常生长。”

  据县农业部门统计,目前我县蔬菜在田面积8.5万亩。针对此次持续阴雨雪天气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我县提前制定应急管理措施和补救方案的同时,紧抓产销对接,科学管理冬季农业生产保障工作,全力保障蔬菜生产安全。

  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高军:“首先要加固棚体,维护好棚膜,在棚室内可以临时搭建一层或多层棚膜,增温抗寒,适时揭盖保温被及其它覆盖物。及时清扫积雪,保护好棚室安全,有条件的设施棚内可以安装补光灯和散热器,调节好棚内温度,注意通风祛湿,加强病虫害防治,适当叶面补肥,确保设施蔬菜可以正常生长。”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