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服务基层 服务群众 服务企业

齐心协力应对降雪 多措并举保障民生

发布时间: 2024-01-17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1月15日晚上,我县迎来了2024年的首场降雪,路面不同程度出现积雪结冰现象,县交通、城管、交警、电力等部门积极行动,集中力量除冰铲雪,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雪情就是命令,保畅就是责任。县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机械清除国省干线公路路面冰雪,在急弯、陡坡路段铺撒融雪剂、防滑料等,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确保公路通行安全。

  县交通运输局农村公路事务中心主任赵宇说:“科学安排出动清雪机械6台,人员30余人次,从凌晨3点就开始清扫道路积雪,截至目前共清扫道路积雪150余公里。”

  县城市管理局迅速启动清除积雪应急预案,采用“机械为主、人工为辅,主次干路优先、重点部位优先”的清雪模式,在城区内不同路段开展机械+人工的铲雪作业,最大限度降低降雪对群众交通出行和生产生活秩序造成的不利影响,确保路面清洁、安全、畅通。

  县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徐红勇说:“截至目前,城市管理局共投入铲车、雪铲车、融雪剂撒播机共计40余部,撒播融雪剂80余吨,投入人力800余人,目前城区32条主次干道积雪已经基本上清理完毕,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继续扩大战果,将除雪工作延伸到各个环卫作业区域,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为了加强对降雪天气的路面管控,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县公安交警大队结合道路实际情况,在易拥堵路段、路口摆放安全行车提示牌,安排警力驻守管控,各执勤卡点的民辅警坚守岗位,引导指挥行人和车辆安全有序通行,全力保障道路交通秩序畅通。

  县公安交警大队辅警李宇飞说:“雪天路滑,广大驾驶员在行车时注意保持车速,减速慢行,尽量与前车保持一定车距,不要随意超车,注意行车安全,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

  国网滑县供电公司组织运维人员,采用“人巡+机巡”的方式,对配电线路进行巡检,密切监视设备覆冰情况,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国网滑县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司卫强说:“本次降雪对线路极易造成覆冰现象,我们运维人员第一时间对线路及时巡检,对现场发现的隐患及时进行处理,保证辖区内所有配电线路正常运行。”

  此外,国网滑县供电公司还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联系,根据天气情况,实时跟踪电网设备状态及电网负荷变化趋势,动态分析雨雪冰冻对设备、电网及电力供应造成的影响,优化调整运行方式,针对性制定运维保障措施,全力保证冰雪天气电网稳定运行、电力可靠供应。

  城区供电中心运检班班长刘书海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跟踪掌握天气状况开展常态化线路、设备巡视,全力做好低温寒潮冰雪天气及迎峰度冬期间应急保电工作,确保供电可靠,为居民生活和生产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为保障校园道路通畅,维护师生安全,向阳小学组织全体教职工,积极开展铲雪除冰活动,为学生们开学保驾护航。

  滑县向阳小学校长张鸿飞说:“下一步我们向阳小学将继续关注天气情况,及时发现排查隐患,全力做好雪天校园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师生出入校园安全。”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