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服务基层 服务群众 服务企业

零工市场搭起就业新桥梁

发布时间: 2024-03-04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就业是民生之本,就业是富民之基,今年以来,我县坚持“劳动者自主择业、市场调节就业、政府促进就业”的方针,建设了高标准、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的零工市场,以此来满足我县灵活就业人员、用工主体的双向需求,帮助更多就业困难人员实现灵活就业。

  在中州大道与文明路交叉口的“零工市场”,大厅内的LED显示屏,正循环播放着用工信息,工作人员正在为前来咨询招工信息的群众讲解就业政策。家住桑村乡陈大召村的村民朱百洋听说现在通过零工市场就能很快找到工作,他便将自己的信息进行了登记,等待用工单位的联系。

  桑村乡陈大召村村民朱百洋说:“以前找工作都得去厂里挨个问,或者通过亲戚朋友介绍,很麻烦,现在有了这个零工市场,只要把信息登记了,用个人单位和企业会主动联系你,直接通过电话就能了解工厂信息,确实很方便。”

  据了解,滑县“零工市场”、“零工驿站”是集“等候用工、求职信息发布、技能培训、劳动维权、法律咨询、劳务输出、劳务介绍、劳务派遣”等功能于一体的公益性综合零工市场,主要服务保姆、保洁、搬运、泥工、木工、油漆工、家政、维修、护理、钟点工、销售员等就业人员。截至目前,全县零工市场、零工驿站以及就业小程序已为160家企业发布岗位需求1500余个,服务零工近2000人次。

  县人社局市场就业股股长王少敏说:“下一步,我们将以“零工市场”为主阵地,加强就业创业培训,拓展零工市场服务功能,提升专业服务标准,为广大群众提供岗位供求、快速对接、职业培训等“全链条”就业服务。同时,我们还将围绕“扩岗位、优服务”的思路,采取多种形式,持续助推群众就业增收。”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04 10:4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