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2-29 作者 来源: 融媒体中心

  12月27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陆志杰,县领导冯刚、郑进武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十三五”以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打好三年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约束性指标圆满完成,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同时也要看到,我省生态环境保护任务依然艰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责任感紧迫感,以对党和人民、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坚决把污染治理好、把生态建设好,走出一条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之路,向“两个确保”奋斗目标迈进。

  会议强调,要实施重点攻坚,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强化南水北调水源生态保护,继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面节约和高效利用资源,建设美丽河南。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重要内容,突出重点,精心组织,保证实效,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打通生态环保工作“最后一公里”。要加强综合保障,强化责任落实、监管执法和基础设施支撑,持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县委副书记、县长陆志杰强调,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坚决强化污染防治推进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把握重点,持续用力,加强对道路扬尘、燃煤散烧、烟花爆竹禁放、柴油大货车等方面的管控力度,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务求取得实效。要细化责任清单,加强部门协调,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生态环境质量稳定向好,让我县的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4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