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疫情防控专栏 >> 防控信息

致滑县在外同乡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22-01-17 作者 来源:

  亲爱的父老乡亲、兄弟姐妹:

  大家好!一年来,你们怀揣梦想,阔别故土,离别亲人,在外就业、创业、求学,展现了滑县人民朴实、友善、文明的良好形象。你们支援各地建设,回馈家乡发展,为提升家乡美誉度、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家乡人民为你们感到无比自豪,对你们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袭击了我们的家乡。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要求,带领全县党员干部、各界群众迅速行动起来,全力迎战奥密克戎变异株,疫情防控工作全面铺开、加快推进。目前,已进行了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力争用最短时间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随着传统佳节春节日益临近,在外奔波了一年的同乡们归乡情切,与家人团聚的愿望非常急迫。但是,春运期间,跨境、跨省、跨市、跨县人员多、流动大,车站、机场等场所人员密集,不可控因素较多,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做好防控任重而道远。

  鉴于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切实守护大家的生命健康安全,确保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我们呼吁尚在外地的滑县儿女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滑。建议大家通过网上视频、电话问候、短信拜年、微信互动等方式向亲朋好友表达节日祝福,留在居住地过年就是给家乡的防疫工作最大的贡献。预防胜于救治,多一分责任,少一分风险。让我们万里同携手、心连心,用实际行动保护自己、关爱家人,筑牢防控堡垒,共迎新春到来!最后,衷心祝愿各位同乡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月17日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4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