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疫情防控专栏 >> 防控信息

桑村乡:党员带团员 抗疫我在前

发布时间: 2022-01-17 作者 来源: 桑村乡党政办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反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再次经受重大考验。桑村乡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抓紧落实,并结合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党员带团员”实践活动。以乡村两级党支部为单位,以乡村两级党员干部为带头人,呼吁号召辖区全体共青团员积极参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青年力量、增强党性修养。

  党员带团员,疫情摸排我在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首要在于摸清底数,做到心中有数。号召发出后,广大共青团员积极请战,在乡党委政府的指导下,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走向抗疫前线。一方面逐户走访摸清底数,统计常住人口,标明残疾人等重点对象,核对疫苗接种证明,登记近期可能返乡人员信息等,制定重点工作台账。另一方面,根据上级部署和工作要求,将村民科学划分为数个小组,提前通知,错峰开展核酸检测,提高检测效率和群众体验。

  党员带团员,疫情冲锋我在前。组织好开展好全民核酸检测,是本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桑村乡坚持靠前指挥,靠前作战,集中党员、团员、志愿者等核心力量向一线冲锋。坚持普通群众应检尽检,通过大喇叭、微信群提前通知,做好现场信息登记采集,秩序维护,确保不发生次生传染风险。坚持特殊群体、重点人群送检上门,根据台账,对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居家隔离等重点人群送检上门,确保不漏一人。

  党员带团员,疫情服务我在前。时值寒冬腊月,做好服务保障十分关键。桑村乡精心部署,党员团员暖心服务,全力做好后勤保障。一是保温暖,提前对接医护人员筹备所需,并统筹利用村室卫生室等场所、增设暖风扇等设备,尽力改善工作环境。二是保供应,对接超市等物资供应方,确保物资充足、价格稳定,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三是保平安,针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开展走访,及时了解困难、解决困难,度过温暖寒冬。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4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