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

加强小麦春管 助力夏粮丰收

发布时间: 2023-02-17 作者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随着气温回升,我县小麦陆续进入返青期,也是春季麦田管理的关键时期。连日来,滑丰种业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把春季麦田管理技术培训开在田间地头,向农民群众送技术、讲知识,夯实夏粮丰收基础。

52.png

  培训现场,技术人员针对小麦苗情、土壤墒情和病虫草害发生特点,引导农户因地因苗施策,分类分区管理,以控旺促弱稳壮、抗旱防冻防倒、防病治虫除草为重点,通过科学运筹肥水,培育健壮个体,构建合理群体,促进幼穗发育,搭好丰产架子,进一步夯实夏粮丰产丰收基础。

53.png

  滑丰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农艺师毛朝军说:“春季是小麦生长的旺盛期,需水需肥的关键期,粮食产量形成的一个非常关键的时期,应该做到因苗因地分类进行管理,控旺、促弱稳壮、防治病虫草害,春季管理管好了,为夏粮丰收搭好了一个丰收的架子。”

54.png

  随后,技术人员还与群众一起走进麦田,实地查看分析小麦长势,现场提出指导建议:“施点肥料,浇一次水,促进弱苗转为壮苗,为小麦的正常生长、提高小麦产量打下基础。”

56.png

  枣村乡姜庄村村民薛兰海说:“刚才专家讲的非常详细,温度一上来抓紧浇返青水。”

57.png

  技术人员还建议农户,要关注天气变化,防范春季冻害。

58.png

  滑丰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农艺师毛朝军说:“通过今天的培训,使村民了解到现在地里的小麦是什么样的情况,根据不同的苗情,去有针对性的进行管理,为后期稳壮生长打下很好的基础。”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