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

滑县:送肥到田暖民心 测土配方助春耕

发布时间: 2023-03-07 作者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庄稼一枝花,全靠肥当家。春耕备耕时节,我县供销社聚焦为农服务主责主业,大力推广农田测土配方精准施肥,结合土地所需营养进行肥料科学配比,为农民生产定制配方肥,让农田吃上专属定制“营养餐”。

62.png

  在牛屯供销社为民服务中心,技术人员正在忙着为群众的田地土壤进行测量分析,按照“土壤缺什么补什么、少什么加什么”的原则,寻找最适合的施肥配方,然后统一为群众进行肥料配比,并配送到田间地头,助力增产增收。

63.png

  牛屯镇前马头固村村民张兆银说:“以前都是随便上肥料,也不知道多少,现在都是测土配方,供销社把肥料送到地头,方便的很。”

64.png

  测土配方施肥以土壤测试和肥料田间试验为基础,“量身定制”不同地块的测土配方高效肥,满足作物生长期的全程营养供应。

65.png

  牛屯供销社副主任郭海洲说:“我们牛屯供销社为农民测土配肥258户,累计生产配方肥送到田间地头300余吨,服务周边县乡各镇。”

66.png

  近年来,我县供销社以服务“三农”为宗旨,以为农服务中心建设为抓手,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扩宽服务领域,在服务农业农民增产增效的同时,自身经营效益也得到了提升。

67.png

  县供销合作社理事会主任卢自成说:“坚决扛稳农资保供政治责任,指导系统农资配送企业,积极开展厂商对接,全力做好物资储备,把农资送到田间地头,确保不脱销、不断档、不涨价,为夏粮丰收注入供销力量。”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