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

乡村采摘点亮冬日“莓”好时光

发布时间: 2024-01-09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眼下虽然正值数九寒天,但在温暖的大棚里,草莓已经陆续成熟,进入收获期。一颗颗草莓鲜红饱满,长势喜人,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尝鲜。

  走进老爷庙乡大大章村草莓园,棚内弥漫着淡淡的果香,一颗颗鲜嫩的草莓在绿叶的掩映下,洋溢着生机与活力,让人流连忘返。自驾前来采摘草莓的游客络绎不绝,他们提着篮筐在嫩绿的叶子中精心挑选成熟的草莓,不一会儿,手里的篮筐就满满当当。

  游客冯淑淑说:“没事跟朋友来摘草莓,有说有笑,心情也很好,草莓也很新鲜。”

  游客李荣荣说:“上一年来过,这里的草莓又甜又好吃,孩子们都喜欢吃,所以今年又带着孩子来了。”

  草莓园负责人李永俊告诉记者,大棚草莓9月初开始种植,12月份即可开始采摘食用,采摘期可以持续到今年6月份。目前,草莓园每天接待游客50人次左右,预计春节期间每天能达到100余人次。

  老爷庙乡大大章村草莓园负责人李永俊说:“经常疏花疏果,个头大味好,品质比较不错,在附件这一片比较受认可。产量的话,一亩地有两三千斤,效益的话,一亩地就是4万块钱。”

  老爷庙乡大大章村草莓园从2019年发展到现在,种植规模已达20亩,建有14个大棚,草莓园的引进为当地聚集人气的同时,还给周边村民提供了一些就近就业的岗位,带动村民增收。近年来,老爷庙乡以农旅融合为主导,鼓励合作社、种植户通过“休闲农业+乡村旅游”方式,因地制宜发展“采摘游”,不仅满足了人们回归田园、自己动手的游玩体验,更让果蔬身价倍增,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