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

发展羊肚菌种植 铺就农民致富路

发布时间: 2024-04-01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我县慈周寨镇高效农业科技示范园的大棚内,羊肚菌迎来头茬采收期,一派丰收景象。

  走进蔬菜大棚,只见一朵朵羊肚菌像一把把“小伞”错落有致地长在菌垄上,乳白色的菌柄撑起蜂窝状的菌盖,长势良好,煞是喜人。工人们正忙着将羊肚菌从地里采摘出来,分拣挑选,准备销售,一派繁忙的景象。

  村民崔晓书说:“俺是这附近的,这个老板种这羊肚菌开始采摘了,一天就是摘100多斤,这工资吧,100多块钱。”

  技术员翟永魁说:“这羊肚菌这个颜色只要变深棕色或者发黑色了,就达到采收这个颜色标准了,大概长度也就在5~6公分,就是头等菇。正常采收完以后,这个根茎留大概2公分左右。”

  羊肚菌是著名的食用菌之一,因为头部凹凸不平,形似羊肚而得名,它味道鲜美,香味独特,深受消费者青睐。种植户魏晓辉告诉记者,目前羊肚菌市场价格为每斤40元左右,不愁销路。

  种植户魏晓辉说:“这个产量基本上(每亩)能达到1500来斤。今年这个收购价格,相较着去年有所下降,但是今年我们这个产量有所提高,总体来说这个整体效益还是不错。”

  羊肚菌是低温型真菌,冬季种、春季收,采收时间刚好与春耕农忙时节错开,不影响下茬的蔬菜种植,可以提高土地的有效利用率,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慈周寨镇农办主任裴光说:“羊肚菌种植是咱镇的一个产业亮点,通过他这个种植,起到一定的示范作用,充分带动周边农户进行羊肚菌种植,对我镇农业进行提质增效。”

  种植户魏晓辉说:“下一年在我们自己基地,扩大种植面积,也希望能服务我们更多的农户,因为今年这个形势还不错,来咨询我们的农户也非常多。”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1 14: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