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乡村振兴进行时

滑县:农业产业发展走上提质增效“快车道”

发布时间: 2023-02-23 作者 来源:

  近年来,我县在保障粮食种植面积的基础上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核心,大力实施农业结构调整,高效设施农业步入了发展“快车道”。

51.png

  在慈周寨镇后柿园村的圣女果种植大棚内,记者看到,种植户张学勇正和工人一起忙着为圣女果剪枝,一串串长势喜人的圣女果在绿叶掩映下,颗颗饱满圆润,散发着诱人的光泽。张学勇告诉记者,2022年他依托我县的农业产业发展扶持项目,投资承包了19座温室大棚,用来发展圣女果种植,经过一年的发展,现在他的圣女果种植已初具规模,每亩效益达到了3万余元,同时,每到农忙时节,他还为周边的群众提供30余个就业岗位到大棚内务工,有效增加了他们的收入。

52.png

  种植户张学勇说:“去年县里给我们的农业产业扶持项目,我投资19个温室,占地面积60亩,用于种植小圣女果,亩效益3到4万元,农忙时节,周边农户到我棚里干活,给他们提供就业岗位,增加他们收入。”

53.png

  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以政策扶持为保障,以土地流转为依托,积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高效农业基地,从基地规划、设计、布局、建设等方面提供指导和服务,及时把农业政策、管理知识传递给农民群众,扩大适销对路特色优质瓜菜的种植面积,增加花色品种,丰富瓜菜种类,以适应市场的需求,提高广大种植户的经济收入,全面推进高效农业快速发展。

54.png

  农业农村局市场信息股股长李善奎说:“为加快发展高效农业,提高农业综合效益,近年来,我县累计投资1.2亿元,建设了1000余个温室和塑料大棚,带动500余户农民发展特色种植,使他们增收致富,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农业设施建设投入,推动我县农业高质、高效发展,同时,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真正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5: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