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乡村振兴进行时

“五星”支部创建:让群众看到变化 尝到甜头

发布时间: 2023-03-03 作者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四间房镇把创建活动和各项基础工作有机融合,通过抓支部建设提升服务能力、抓产业发展助力村强民富、抓环境整治打造美丽乡村等举措,让群众看到变化,尝到甜头,提升了幸福感、满意度。

41.png

  在四间房镇西呼村的田间地头,十几名群众正在忙着插苗、覆土,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有条不紊地开展红薯育苗工作。

42.png

  四间房镇西呼村村民刘卫利说:“也不用出村,一天挣100多块钱,感觉生活条件还挺好的。”

43.png

  乡村要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西呼村坚持党建引领产业发展,争创产业兴旺星,以350亩光伏农业综合体为依托,成立了西呼农业服务有限公司,以“龙头企业+公司+农户”的模式建立双绑机制,与龙头企业对接,搭建合作平台,群众参与订单种植,实现了规模种植和品质提升。

44.png

  四间房镇西呼村党支部副书记单位军说:“一个是成立西呼村农业服务合作社,与滑丰种业龙头企业签订订单农业,增加农民的收入,另一块是光伏农业综合体,发展紫薯种植,年育苗销售500万株,增加集体收入,集体收入每年50万元以上,同时带动村内40多人就业。”

45.png

  为让村民更好享受发展成果,去年以来,西呼村按照“五星”支部创建要求,大力推进产业发展,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如今,走进西呼村,一条条道路平坦顺畅,一栋栋房屋错落有致,一盏盏路灯排列整齐,村民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处处能感受到勃勃生机。

46.png

  四间房镇西呼村村民于晓瑞说:“生活水平提高了,家庭环境卫生干净了,然后我村每年会选文明户,还有美丽庭院,文明程度也提高了。”

47.png

  四间房镇西呼村党支部副书记单位军说:“下一步,我村将把创建工作与乡村振兴、环境整治、基层治理、民生实事等深入结合,着力办好群众关注的惠民实事,将‘五星’支部创建的责任清单变成人民群众的幸福清单。”

48.png

  “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四间房镇把创建工作作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主线,以促进乡村产业兴旺为重点,以增强群众幸福指数为目标,不断强化组织引领,完善制度机制,持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

49.png

  四间房镇镇长张颖说:“2023年,计划争创‘五星’支部两个、‘四星’支部四个,下一步,我们围绕创建目标,重点抓好基层组织建设,真正凝聚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抓好产业发展,增加村集体收入,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力推动创建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5: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