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乡村振兴进行时

​科技春耕不负农时 智慧农机大显身手

发布时间: 2023-03-08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据专业人士介绍,多光谱无人机可通过捕捉可见光谱带和不可见光谱带区分物种;监测作物长势,更快地识别疾病,及时采取防治措施。同时,多光谱采集系统还可识别过量灌溉地区,提供水量管理参考指标,并通过识别养分含量低的地区,监测整个农作物生育期的施肥效果。此外,对杂草多的地块,该系统也能进行精准识别,为农田及时除草提供依据,让农业生产节本增效。

45.png

  多光谱无人机技术人员杨俊说:“本次飞防最大的特点就是,利用多光谱技术判断农作物的长势,然后根据农作物长势的不同,来进行精准变量喷洒用药,相对于之前的平均用药来讲,这样既可以减少30%的农药使用量,又能达到降低成本、提高产量的目的。”

46.png

  县农技推广中心副主任李国昌说:“温度也上来了,抓紧浇水,抓紧施肥,小麦已经返青了,化学除草也到时间了,这几天是防治的关键时期。”

47.png

  今年我县小麦种植面积达181.2万亩,为确保小麦安全生长,我县还组织100余名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墒情、苗情、病情,指导农民科学开展田间管理,为夏粮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5: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