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乡村振兴进行时

枣村乡堤上村:“五星”支部创建美村又富民

发布时间: 2023-03-16 作者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在“五星”支部创建过程中,枣村乡堤上村依托交通区位、自然生态资源等优势,坚持编制“多规合一”的实用性村庄规划,突出地域特色和乡村特点,建设留得住田园乡愁的村庄,以产业兴旺引领乡村高质量发展。

3...png

  枣村乡堤上村地处森林公园腹地,距离滑浚高铁站7公里,全村115户531人,该村立足生态资源、交通区位优势,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在百美村宿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内部装饰,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占地面积49.8亩,建筑面积5479平方米,是以休闲、度假、住宿为一体的综合民宿项目,预计今年5月1日开始运营。

3....png

  枣村乡堤上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闫素玲说:“在民宿项目推动的同时,我们还牵头创办了滑县第一家以旅游为主的合作社,吸纳了全村106户村民入股成为股民,并运用‘双绑’机制将合作社与民宿运营方成功绑定,运营方每年向村集体交纳收益分红不低于20万元。预计今年5月份,26间高标准民宿将全部完工,开始运营。”

3.....png

  在发展乡村旅游的同时,该村还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同步实施乡村振兴项目,对村内地下雨污管网、弱电入地、水、电、天然气等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提升,村民的幸福感不断增强。

3......png

  枣村乡堤上村村民闫喜彦说:“俺村里变化很好,路也修通了,民宿也建这里了,大棚也建这里了,给我们村民带来很大的方便。”

3.......png

  自“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枣村乡堤上村积极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倾听民心民情,解难题、办实事,大力推进村容村貌整治力度,以乡村旅游为带动,积极发展乡村民宿,全面实施村庄美化工程,提升了乡村宜居水平。

3........png

  枣村乡堤上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闫素玲说:“下一步我们将积极筹措资金,建设集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新型党建综合体,通过对村内古黄河大堤的修复,建设我们的村史文化长廊,让古黄河文化与知青文化有效结合,从而赋予乡村旅游的全新内涵。以党建引领促发展,以产业兴旺促振兴。”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5: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