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乡村振兴进行时

八里营镇龙苑新村:奋力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发布时间: 2024-01-15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八里营镇龙苑新村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奋力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走进八里营镇龙苑新村,一条条平坦的街道、一排排整齐的绿化树木、一面面漂亮的墙绘——整个村庄干净、整洁、有序,处处洋溢着乡村振兴带来的巨大变化。

  村民吕成轩说:“村里开始有了很大的变化,道路也硬化了,路两边也绿化了,生态环境也搞好了,生活也提高了。”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关键,龙苑新村主导产业为洋香瓜种植,参与种植农户186户,现已发展成为当地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致富产业。村民吕自展告诉记者,这几年他通过依靠大棚种植增加不少收入。

  种植户吕自展说:“我今年种了3个大棚,7亩地,一年种3茬瓜1茬菜,年收入9万元,这个产业是个非常好的产业,让我们村民都富了起来,以后,我还打算再多种几亩,扩大一下规模。”

  环境美了,产业兴了,村民的生活越来越好了,龙苑新村通过一系列富有成效的举措,提升了村庄品位、美化了村容环境,已成为了周边村庄的样板村。

  八里营镇龙苑新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吕永杰说:“我们下一步,将按照产业兴旺、生活富裕、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的总体要求,高标准打造环境优美的新农村,以提升群众幸福感为目标,抓重点、克难点、创亮点,助力乡村振兴。”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5: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