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乡村振兴进行时

农产品深加工 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发布时间: 2024-01-14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我县围绕农业产业资源优势,建立特色农产品+精细加工+线下线上销售,全产业链模式,致力于把农产品打造成更具影响力的品牌,继续拓宽农产品深加工领域,不断提升其附加值,让传统产业持续焕发新生机。

  在位于万古镇杜庄村的滑县焕永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机器轰鸣,压榨机设备不停运转,不一会儿新鲜的花生油就从出油管流出,浓浓的花生油晶莹剔透,香味四溢。

  滑县焕永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经理刘永召说:“咱这个是高油酸花生,油的质量好,以订单销售为主,在市场上非常受欢迎。”

  农产品深加工是打通农业产业链的关键一环,该合作社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不仅与企业合作,发展订单农业,还进行深加工生产,产品销售全国各地。

  滑县焕永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销售主管张瑞杰说:“现在销售的方式主要是三种,第一种就是线下批发零售,另外就是各大平台电商,第三就是焕永合作社自己开发的焕永商城,通过多种的销售模式,现在平均每天出1500单左右。”

  同样,万古镇凤亭村的绿豆面叶也迎来了生产销售旺季,由于春节前订单量激增,这几天进行加快生产。

  万古镇凤亭村张家绿豆面叶第七代传承人张广辉说:“咱这个绿豆面叶采用的是当地高筋小麦面粉和本地绿豆面粉一比一配制,这个口感非常有劲道,吃着非常光滑。”

  近年来,我县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激活内生动力活力,开辟新领域新赛道,打造玉米产业链,健康食品产业链,绿色有机品牌。同时借助大力发展“互联网+农业”等现代农业模式,全力推进农业全产业链发展,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具有滑县特色的主导产业。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5: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