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乡村振兴进行时

八里营镇:万亩菠菜产销两旺

发布时间: 2024-01-22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八里营镇2万余亩菠菜进入收获期,种植户们加紧采收、供应市场,呈现出产销两旺的良好态势。

  在八里营镇金御苑瓜菜交易市场上,前来交易的菜农络绎不绝,一捆捆新鲜的菠菜从这里装车,奔向全国各地,丰富群众的菜篮子。

  客商李凤丽说:“每天2万多斤,到北京新发地的,品质还相当可以。”

  蔬菜种植大棚内,入目尽是一片葱茏,农户和工人们正忙着将一颗颗翠绿鲜嫩的菠菜采收、装箱、搬运、装车,到处都是一派繁忙景象。不断向好的市场行情,稳定的销售渠道,让种植户们迎来了大丰收。

  种植户刘计如说:“一亩地的产量就是三四千斤,按目前的价格就是2元左右,种这12亩菠菜,到目前卖个十几万块钱,销路上不用愁,家门口都有市场,拉到市场马上都有人收。”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多年来,八里营镇把瓜果蔬菜种植作为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特色农业发展模式,通过规模化种植,指导菜农科学开展精细化管理,推动了瓜果和蔬菜产业规模化、设施化、标准化发展,有效促进了群众增收致富。

  八里营镇蔬菜种植基地负责人刘翠霞说:“目前市场每天外运菠菜在30万斤,我们也在积极组织人员采收,以满足市场供应需求,我们种植的2万余亩菠菜,可以采收到春节前后,总产量在8000万斤,预估效益可以达到1.6亿元。”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5:0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