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乡村振兴进行时

结对帮扶显成效 振兴路上添底气 

发布时间: 2024-01-25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他们不是村里人,却和整个村结成了亲戚,在乡村振兴路上,他们与定点帮扶村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引智赋能、整合资源,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局面。

  隆冬时节,城关街道史固村的蔬菜大棚里,一派翠绿喜人的景象,在阵阵浓郁的香味里,村民们正忙着采收芹菜。为保障芹菜收得上来,销得出去,该村还在村口建设了蔬菜交易市场,刚采收的新鲜芹菜可以直接在市场进行销售。

  城关街道史固村党支部副书记李银贵说:“每个大棚收入在10万元以上,现在老百姓也有干头了,平常又解决一部分就业劳动力,现在不出门,在本村都可以就业,收入大大地提高了,老百姓都非常满意。”

  黄伟坪就是李银贵口中群众非常满意的那个人,2015年黄伟坪所属单位省委军民融合办与史固村成了结对帮扶的“好亲戚”。多年以来,省委军民融合办通过直接投入资金200多万元,引进资金4700多万元,为史固村各项事业提供经济保障。

  省委军民融合办派驻城关街道史固村第一书记黄伟坪说:“在产业方面我们积极引导财政资金进行两瓜一菜产业的打造,我们充分利用两瓜一菜的种植优势种植模式,引进资金2000多万元,先后分两期建成了70余栋现代化大棚,现在产业规模已经达到1300多亩,年产值将近7000万元。”

  通过实打实的结对帮扶,史固村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一幅乡村振兴的的美丽画卷正在铺展开来。

  城关街道史固村党支部副书记李银贵说:“多方面协调,使群众收入也提高了,老百姓现在都说对我们村帮扶非常大。”

  省委军民融合办派驻城关街道史固村第一书记黄伟坪说:“接下来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发挥我们各方面的优势,为史固村提供各种帮扶,努力把我们史固村打造成宜居宜业的和美新农村。”

  2021年以来,我县先后与1家中派单位、6家省派单位、95家县派单位结对,共同聚焦产业振兴,深化合作层次,深度思索如何办实事、开新局,打造新模式,努力构建共享、共建、共荣的帮扶共同体,采取教育帮扶、健康帮扶、金融帮扶等措施,助力我县全域领跑乡村振兴。截至目前,中派单位中国民生银行累计投入滑县帮扶资金达1.1亿余元,投放贷款超过8亿元,累计培训1.07万人,共计对16800名品学兼优的低收入家庭学生和2269名县级优秀教师进行资助、表彰;6家省派单位引进资金1862.71万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投入资金374.948万元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帮助帮扶村促进村集体经济年增长349.71万元,开展扶志活动培训18494人次,带动群众参与产业或就业16347人,帮助销售农副产品4078.96万元。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5:0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