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乡村振兴进行时

农业创收益 分红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24-02-03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滑县小铺富强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举行村民分红活动,150多名村民共领取了45000元分红款。

  在小铺乡姜庄村文化广场,滑县小铺富强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正在向村民发放分红款和相关福利,拿到分红的村民喜笑颜开,谈论着合作社给大家带来的好处。

  小铺乡姜庄村村民周备战说:“我把地(承)包给富强农村合作社了,除了承包款又给了五百块钱分红,又给了一包白菜一包萝卜,今年过年很高兴。”

  小铺乡界河路村村民郭济有说:“这个模式让我们有希望、有盼头,希望以后越来越好、越来越兴旺。”

  此次分红主要是地租之外的收益,每户每亩50元的分红款,按承包地的亩数进行发放。小铺乡姜庄村、小铺村、界河路村、申堤新村四个村的150余户村民将土地流转给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合作社进行规模化、机械化、科学化种植,并付给村民土地租金和分红款。

  小铺富强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付强说:“在政府和村民的支持下,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合作社也步入了正轨,发展良好。接下来我会把合作社干得更好,给村民带来更多的福利。”

  小铺乡副乡长张素鸽说:“下一步,小铺乡继续推广这种模式,争取把更多的红利带给村民。”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5:0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