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乡村振兴进行时

大棚育苗忙 致富新“薯”光

发布时间: 2024-03-10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枣村乡依托资源和区位优势,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提高农产品综合效益,以产业振兴助力乡村振兴。

  在枣村乡温庄村设施农业大棚内,80余名村民忙着对脱毒红薯苗进行种植、浇水…..一派繁忙景象。

  枣村乡温庄村红薯育苗基地负责人岳国群说:“今年我们红薯育苗,增加了二膜,二膜的优势可以增加棚内的温度,缩短育苗的周期,今年我们红薯育苗起的高垄,它的优势一个是通风透气,二是光照强度然高,可以增加育苗的产量。”

  岳国群告诉记者,大棚种植的脱毒红薯苗长势好、产量高、杂病少,薯型好,加上红薯苗经过脱毒处理,培育出来的红薯苗没有病菌,在市场上非常受欢迎。

  枣村乡温庄村红薯育苗基地负责人岳国群说:“咱这个红薯苗当前正是种植的关键时节,今年第一次出苗,在清明节前后,咱这36座温室大棚,今年预计出十茬大概1200万颗优质红薯苗,今年全部采用订单销售的模式,主要销往河北,东北三省,山东,内蒙古及河南境内。”

  岳国群种植的脱毒红薯苗到达出苗条件后6天就能剪一茬,可剪十茬以上,单株市场价达到0.15元,效益非常可观。同时,基地还吸纳了不少村民在这里务工,实现稳定增收。

  村民赵俊霞说:“这里按小时开工资,反正搁这种红薯苗,学个技术,有机会俺也跟老板包几棚,增加收入。”

  枣村乡温庄村红薯育苗基地负责人岳国群说:“下一步,我们将在大棚种植的基础上,积极推广特色红薯种植,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和价值链,建设红薯加工基地,逐步形成集育苗、种植、加工、销售与一体的全产业链条,将小红薯做成大产业,让红薯红起来,农民富起来,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5:0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