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乡村振兴进行时

用好乡贤力量 为乡村振兴助力赋能

发布时间: 2024-03-11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县乡村振兴局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协同各乡镇(街道),充分发掘社会力量帮扶困难群众,重点支持困难群众增收,改善生活环境,提升生活质量,进一步提升困难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以实际行动探索先富帮后富促进共同富裕的长效帮扶机制。

  走进高平镇大子厢后街村,一条条宽阔平坦的柏油路,一个个精心打造的景观游园,一座座干净整洁的美丽庭院,一幅景美、民富的美丽乡村新图景正在徐徐展开。

  高平镇大子厢后街村村民王文法说:“我们村这几年变化非常大,村里有停车场、花园,村两头有娱乐场所。原因就是有过硬的村支两委,还有村里的好乡贤,纷纷捐物捐款,踊跃捐资,慷慨解囊。”

  王镇朝就是村民口中的乡贤之一,逢年过节,他都会联合村内爱心人士和村两委共同捐款购买米面油,棉衣棉被,深入村内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家中,送去温暖和关怀。他还捐款14万元建设村内的老年幸福院,主动捐款8万元加宽入村道路,为高平镇第十三中心小学捐款5万元,用于学校的建设。

  高平镇第十三中心小学校长郭喜胜说:“通过他的这种善举,勉励同学们把企业关心关爱化作建设家乡的远大理想,努力学习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

  王镇朝作为一名长期在外的创业人士,一直心系家乡,时刻关注家乡的发展和变化,如今看到家乡的生态环境、投资环境、政务环境优越,城乡建设日新月异,让他倍感振奋、倍增助力家乡建设的信心和底气。

  在外创业人士王镇朝说:“接下来,我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与家乡保持亲密联系,时刻关注家乡发展需求,不但自己要帮扶家乡搞建设,还要把身边的企业家们、伙伴们、技术人才引回家乡,努力为家乡建设尽一份微薄之力。”

  高平镇大子厢后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景振说:“ 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必将进一步激发我村乡贤投资家乡的热情,我村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引导更多乡贤用行动讲好家乡故事,让资金回流、信息回传、招商回乡,共同建设家乡。”

  近年来,高平镇聚焦发挥乡贤力量,不断激活乡贤资源,开展“百名乡贤帮百户”活动,集聚乡贤力量,搭建平台载体,紧密结合本地产业发展实际,通过资源反哺,探索建立先富帮后富促进共同富裕的社会帮扶机制,以实际行动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迈上新台阶。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5:0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