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乡村振兴进行时

种出“红果果” 日子更红火

发布时间: 2024-03-20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眼下,慈周寨镇的圣女果已经陆续成熟上市,到处一派丰收景象。

  走进慈周寨镇后柿园村的大棚内,一排排圣女果株苗枝繁叶茂、果鲜藤绿,一颗颗圣女果如宝石般缀满枝头,很是喜人。种植户张学勇正在忙碌地采摘圣女果,一座座大棚内呈现出喜人的丰收景象。

  种植户张学勇说:“我种了六十亩圣女果,产量(每亩)一万多斤,现在价格两块多钱一斤,圣女果周期长,五个多月,一年大概一百多万(元),效益是比较好的。”

  为了让圣女果的品质能够更好,当地种植户还对圣女果进行清洗、分拣、包装和冷藏入库等精细化管理,减少农产品损耗,提升运输和仓储能力,提高农产品市场营销效率。

  客商张红江说:“现在圣女果刚刚开始上市,每天能收两三万斤,清洗、分拣设备也比较先进,果的质量也有保障了,每天发往北京、上海、广东,发往全国各地,一天五六万斤,果越来越好了,质量有保障,越来越好卖了。”

  近年来,慈周寨镇按照“相对集中、示范引导、农民自愿、逐步发展”的思路,在新品种引进、肥水一体化、标准化管理等方面,为种植户提供技术培训和服务,降低生产成本,增加农民收入。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5:0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