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丁忠强:兴企利民 情系乡梓

发布时间: 2022-10-20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他勤勤恳恳,在二十年间把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卫材小厂做大做强,在公司自身不断发展的同时,他时刻牢记饮水思源,为社会承担一份责任,在周围人眼里,他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实干家,也是情系家乡的慈善家,他就是滑县人大代表、河南忠强卫生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忠强。

1.png

  在大寨乡忠强卫材产业园车间内,一排排纺纱机器轰鸣,纱锭高速旋转,输送、换卷、接头、检测……各道工序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忠强卫材就是人大代表丁忠强一手创办的企业,每年能生产2千万米医用纱布,远销全国各地,企业带动周边村镇约300人就近就业。

4.png

  河南忠强卫生材料有限公司员工卢刚在说:“工资又高,我感觉很满意。”

5.png

  河南忠强卫生材料有限公司员工袁表梅说:“现在在这个厂里干活,也挣钱了,生活比以前越来越好了。”

6.png

  在公司自身不断发展的同时,丁忠强也时刻牢记着饮水思源,为社会承担一份责任。村民丁运奇年迈且生活困难,多年来,丁忠强一直默默帮他补贴家用。

8.png

  大寨乡丁家村村民丁运奇说:“街坊邻居都说他好,谁生活紧张照顾谁,困难的都照顾,看病他给我拿钱。”

9.png

  教育关系着农村孩子们的未来,丁忠强深知这一点。多年以来,他连续多次举办爱心助学活动,为家乡教育奉献爱心,希望能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教育慈善事业中来。

  大寨乡中心校校长张印勋说:“在乡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我乡于2019年成立了教育基金会,丁忠强代表积极地捐款捐物,捐助现金约10万元,捐助物资价值约5万元。非常感谢丁忠强代表对我乡教育工作的支持。”

11.png

  2021年防汛期间,捐款捐物20余万元,疫情防控期间,丁忠强又捐赠大量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只要是为家乡做好事,他毫不犹豫。

12.png

  滑县人大代表丁忠强说:“第一轮疫情的时候都没有准备,啥防疫物资都没有,大年初二,我跟乡里领导申请之后,我自己开车去周边县市购买口罩、防疫物资,全部捐给乡里,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名党员,肩上有这份责任。”

13.png

  大寨乡武装部部长张清水说:“丁忠强代表一直以来热心家乡慈善事业,连续多年为家乡疫情防控、扶贫、教育等各方面奉献爱心。疫情发生以来,丁忠强代表近三年来捐款捐物价值上百万,有力地帮助大寨乡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

14.png

  在周围的人眼中,丁忠强一直是一位情系家乡的慈善家,又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实干家。“慈善家”和“实干家”的双重评价,背后更多的是大家对他的信赖和钦佩。

15.png

  滑县人大代表丁忠强说:“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也是一名人大代表,在接下来的履职实践中,我一定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倍加珍惜,自觉树立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在本职岗位和履职活动中担当尽责、建功立业,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取得实效。”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