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滑县:香菜丰收新上市 村民增收笑开颜

发布时间: 2022-10-25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金秋十月,果蔬飘香。目前,滑县高平镇后留香寨村的香菜迎来了丰收,村民们抢抓晴好天气,采摘上市。

52.png

  走进高平镇后留香寨村孙全贺的香菜地里,香菜浓郁的香味扑鼻而来,只见多名工人正在铲菜、捆扎,田间一派繁忙景象。

53.png

  村民孙全贺说:“一年种两茬,大概两茬下来就是两千来斤,大概一亩地两千左右,这一年下来30亩地6万来块钱。”

54.png

  香菜喜丰收,销售不用愁。村民把刚采摘下来的新鲜蔬菜直接拉到建在村口的蔬菜交易市场进行销售。

55.png

  市场经纪人胡世威说:“我这一天能收五六万斤,像这一车发往山东的,咱这香菜都很新鲜,到地方都是很抢手的货,马上都卖完了。”

56.png

  目前,香菜种植已发展成为后留香寨村一个特色产业,农忙时节,吸纳附近群众到地打工,让他们在家门口有了一份长期稳定的收入。

57.png

  高平镇后留香寨村村民郑淑芳说:“离家近在这村口,一季挣两三千块钱,在家不耽误干农活,不耽误照顾家。”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