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滑县:韭菜喜丰收 农民采收忙

发布时间: 2022-10-27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田野披绿,韭菜飘香。眼下正是韭菜大量上市的季节,滑县白道口镇崔郭庄村的韭菜迎来丰收,村民们每天忙着收割、分拣、打捆、装车,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61.png

  走进滑县白道口镇崔郭庄村的韭菜种植基地,一簇簇翠绿的韭菜长势喜人,空气中弥漫着韭菜的辛香,割韭菜、摘枯叶、打捆……到处是村民忙碌的身影。

62.png

  韭菜种植基地负责人崔新国说:“咱这韭菜一亩地一茬,大概就是4000斤到5000斤之间,一年能收割3到4茬。”

63.png

  韭菜一次种植,可多次收割,收益高,见效快。崔郭庄村的400亩韭菜采用全自动喷淋、施有机肥等栽培技术,因此韭菜叶茎长、叶片宽大肥厚,口感辛香鲜嫩,深受市场欢迎。

64.png

  客商郭红玲说:“咱这一车韭菜是发往新乡的,每车是12000斤,每天发2车,主要是销往新乡各大超市与批发市场。”

65.png

  韭菜种植基地负责人崔新国说:“现在销售每天大概是30000到50000斤之间,销售主要是外地的客商来采购,也向周边的食品厂去送,主要是销往东北、济南、武汉地区。”

66.png

  目前正是韭菜收割高峰期,每天都有100多名村民前来做工,有效带动了周边村民就业增收。

67.png

  白道口镇崔郭庄村村民王彦红说:“平时浇浇水、除除草、割割韭菜,一年四季都有活干,一天就是七八十块钱。”

68.png

  为保证韭菜以最新鲜的状态、最好的品相销往各地。崔郭庄村还建设了一座300吨冷库,用于低温储存保鲜韭菜等农产品。

69.png

  白道口镇崔郭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郭纪党说:“目前建成了20多栋日光温室,保证咱的韭菜基地一年四季包括冬天都有新鲜韭菜上市,同时又谋划了一个饺子厂正在建设,把韭菜包成饺子,拉长产业链条,让全体村民、老百姓都过上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