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乡村振兴进行时

发展红薯全产业链 拓宽群众致富道路

发布时间: 2023-02-28 作者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万古镇杜庄村村民罗艳芹,把红薯制作成薯粉、粉条、粉皮、酸辣粉等产品,通过农民专业合作社,形成红薯种植、加工、销售的全产业链,切实拓宽群众增收致富道路。

51.png

  在位于万古镇杜庄村的禾生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忙碌着分拣、包装酸辣粉,合作社负责人罗艳芹不停地穿梭其中,查看产品生产情况。

52.png

  县禾生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罗艳芹说:“像这一种有畸形的咱都不要,一定要装这一(种)的,另外料包记住一定不能少装,6个料包,扣盒时一定要检查一下。”

53.png

  2020年,罗艳芹流转土地1000余亩,种植了多个优质红薯新品种,取得了不错的经济效益。于是她牵头成立了滑县禾生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周边数百名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带动身边群众共同致富。

54.png

  万古镇杜庄村村民肖兰荣说:“我已经干了好几年了,不出门把钱都挣了,在家又能照顾孩子,还能照顾老人,农忙的时候也不耽搁种地,大概一天挣100多块钱。”

55.png

  经过多年的发展,罗艳芹注册成立的合作社已经发展成为集红薯育苗、种植、储存、精深加工及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企业。尤其是生产的酸辣粉,在电商平台上也非常受欢迎。

56.png

  县禾生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罗艳芹说:“酸辣粉年前才上市,通过试吃分享,还有电商平台销售及各种渠道,获得了许多消费者的好评,回购率也特别高。”

57.png

  罗艳芹表示,她将继续拓宽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模式,精心打造产业品牌,走出一条规模化、产业化的红薯精深加工之路,带领村民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

58.png

  县禾生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罗艳芹说:“以后我们会严把产品质量关,拓宽销售渠道,扩大经营,为更多的闲置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助推乡村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步伐。”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5: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