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中药材喂猪 拓展致富路

发布时间: 2023-10-07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在我县瓦岗寨乡赵庄村,养殖户赵占利采用中草药生态养猪法,拓展了增收致富路。

  走进瓦岗寨乡赵庄村生猪养殖基地,养殖户赵占利正在猪舍里忙碌着喂猪,他的养猪场共有7栋猪舍,生猪存栏量1600多头,这几天,他的200多头生猪又到了出栏的时间。

  养殖户赵占利说:“现在我一年出五六千头,现在市场上生猪就是8块多钱一斤,我的猪就是卖9块多钱一斤,猪肉就是卖15一斤。平均下来一头猪挣一百多块钱,一年就赚五六十万。”

  养殖户赵占利告诉记者,他养的猪平时以饲料为主食,并配有多种中草药,结合药食同源的理念,按一定比例,从小猪开始就开始喂养。

  养殖户赵占利说:“我养的猪是1600头,从小到出栏需要一年的时间,养的周期比较长,在饲养过程中,饲料里添加了中草药,主要成分三七粉、人参叶跟艾叶,这样能提高猪的免疫力,肉质比较好,吃比较健康。”

  如今养殖户赵占利找到了一条创新养殖的方法,在他自己发展的同时,也带动了当地村民就业,增加了他们的收入。

  村民赵东伟说:“我在这5年了,工资也不低,一个月6000块钱,同时还在这学了一门技术,回头自己干,跟他一起发展。”

  养殖户赵占利说:“出栏后的猪通过订单、门店销售,不愁销路,下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同时要做深加工,带领更多的村民一起致富。”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