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菊花丰收 美了乡村富了民

发布时间: 2023-10-30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金秋时节,上官镇的菊花迎来丰收,一团团、一簇簇菊花竞相绽放、美不胜收,村民们穿梭其中,忙着采摘,一派菊香人欢的丰收景象。

  在上官镇陶家村菊花种植基地,株株菊花迎风绽放,宛如一幅清新的丰收画卷,数十名村民正忙着采摘盛开的菊花。菊花的丰收,不仅给种植户带来了收益,也为周边村里的闲散劳动力提供了就业的机会。

  村民王粉英说:“俺都是这附近的,一天摘花挣100块钱左右。”

  村民毛淑娟说:“来这摘摘花,挣个零花钱,也不当误接送小孩上下学。”

  菊花,在大多数人看来是用来观赏的,可是在陶家村村民的眼里,它是“致富花”。当地采取“合作社+农户”的方式,不断引进新技术、新品种,大力发展菊花产业,不仅美化了村庄环境,还为群众打通了一条致富路。

  上官镇陶家村菊花种植户崔美红说:“咱的菊花品种有金丝、婺源、贡菊这七八个品种,一亩地产量就在2500到3000斤之间,产值在6000块钱左右。”

  为保持花中的有效成分,村民采摘后的鲜花需及时运送到加工车间进行烘干。烘干室的平均温度在35至65摄氏度,烘干时间为65至90个小时,加工完后的花朵被放进储藏室存放,然后批量外销。

  村民丁保旺说:“以前摘的鲜花直接都卖了,价格比较低,现在经过烘干,10斤鲜花出1斤干花,这样了菊花品质更好,利润也更高。”

  兴一项产业富一方民。近年来,我县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大力发展菊花种植,目前,全县种植菊花面积超过2000亩。下一步,将依托菊花种植产业,谋划观赏菊花种植道路,打造多元化规模化现代化的新型农业,争取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增添活力。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