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田芳参:坚守基层 做群众健康的守护者

发布时间: 2023-10-29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乡村医生是广大农村群众的健康守护人,他们长期扎根在农村,为乡亲们防病治病。今天我们一起走进老爷庙乡大大章村,了解乡村医生田芳参的故事。

  早上七点,老爷庙乡大大章村卫生室已有不少村民在候诊,干了三十多年村医的田芳参,正忙着给前来的村民诊断病情。提起卫生室,乡亲们赞不绝口。

  老爷庙乡大大章村村民冯刚印说:“田医生给我看病都三十多年了,技术很高,在心血管、脑血管特别看得好,老百姓对他评价很好。”

  田芳参的父亲也是一名乡村医生,受其影响,田芳参1988年从卫校毕业后,就回村里开始了行医之路,这一晃就是35年。

  老爷庙乡大大章村医生田芳参说:“从医刚开始也遇到过困难,底下老百姓看着我年轻,对我的技术不认可,在我爸的帮扶下带动下,我也在这方面努力钻研,慢慢得到街坊邻居的认可。”

  生活中,只要群众有需要,田芳参不论什么时候总是随叫随到。由于医术高、服务好,大家口口相传,周边村庄的患者慕名来找他看病的越来越多。

  老爷庙乡王伍寨村村民张香枝说:“大大章这个田医生看病实在是好,别管早晚,几点来,来这一敲门,马上都起来了。”

  除了为群众看病治疗,乡村医生还承担着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家庭医生签约履约工作,村里3000多人,谁有慢性病他一清二楚,并定期上门服务,为村里的困难群众、孤寡老人免费听心肺、测量血压、血糖,赠送药品,提醒每一位患者日常的注意事项。

  老爷庙乡大大章村村民位秀花说:“常来这常操心,都是芳参给我送药。”

  老爷庙乡大大章村医生田芳参说:“治愈患者的病痛是我的天职,降低患者的医疗费用是我的责任,我要把毕生的经历献给基层卫生事业,甘当人民群众的守护者。”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