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红薯丰收农户忙

发布时间: 2023-10-28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金秋丰收季,收获正当时。近日,枣村乡什庄村的红薯迎来丰收,村民们忙着采收红薯,一派繁忙的秋收场景。

  在枣村乡什庄村的一处农田里,随着挖薯机的来回穿梭,一块块匀称、饱满的红薯被从地下翻起,堆满了田垄,村民们忙着挑拣、装袋。

  枣村乡什庄村村民吴海娥说:“种了10多亩地,产量也不少,个头也不小,有什么问题公司指导,打药了,施肥了,都跟咱们说了。”

  红薯长得好,销路自然不用愁。收购商直接将车辆开到田间地头,种植户只需把一袋袋红薯搬上车。吴海娥提到的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红薯脱毒苗繁育、销售、种植、储存、加工的企业,今年该公司和农户合作,在枣村乡种植了300亩红薯。

  河南省若骐豫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岳华说:“在种植过程中,我们全程提供免费的专业技术指导和管理,今年产量很不错,平均每亩产量8000斤左右,得到了大丰收。目前我们注册了自己的商标,加入了中国酸辣粉协会,以后我们还要建设自己的红薯深加工工厂。”

  近年来,枣村乡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引导群众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经营模式,大力发展特色种植。还在枣村乡温庄村建设了36栋用于育苗的温室大棚,每年可产出6000多万株移栽红薯苗,带动了附近200多名群众务工增收。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