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瓦岗寨乡:红薯种植助增收 致富带来新“薯”光

发布时间: 2023-10-26 作者 来源: 瓦岗寨乡党政办

  金秋时节好“丰”景,五谷丰登农收忙。在瓦岗寨乡瓦岗村红薯种植基地,随着挖薯机缓缓驶过,一垄垄外形饱满的红薯破土而出,村民们正忙着去土、分拣、装运,丰收的喜悦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田间地头呈现出一幅产业兴、秋收忙的美好景象。

1.jpg

  瓦岗寨乡的土地大多数为沙性土壤。此种土壤透气透水性好,最适宜以传统的红薯种植为主。沙土地种植的红薯,外观鲜艳,个头饱满,皮质薄而韧,与肉质粘接紧无微根,香甜软糯,是极佳的绿色食品,可生食、烘烤、加工,深受人们的喜爱。

2.jpg

3.jpg

瓦岗寨乡瓦岗寨村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红薯种植产业,由合作公司派技术人员进行技术指导,并由公司统一回收,减少风险,充分调动了当地群众种植红薯的积极性。目前,瓦岗寨乡种植红薯累计两百余亩,每亩约产红薯2500至3000公斤以上,现在市场的价格能达到1元左右,经济效益十分可观,有效地促进了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形成了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近年来,瓦岗寨乡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引领各村扩大红薯种植面积,拉长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推动红薯产业进行深加工,实现增加村民经济收入的目的,提高种植红薯农产品的附加值。瓦岗寨乡伟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积极响应“产业兴旺星”的创建,利用种植红薯农产品在瓦岗寨乡的地理种植优势,对红薯进一步深加工,研发出的红薯醋口感酸甜,其产品采取纯手工酿造、自然发酵而成,深受大众喜爱,现已成为当地人走亲访友的佳品。

4.jpg

  瓦岗寨乡地处黄河故道,土地肥沃,四季分明,适宜种植优质红薯,瓦岗军红薯醋通过对红薯进行深加工,也逐渐发展成为了瓦岗寨乡的一张特色“名片”。下一步,瓦岗寨乡文旅供给要紧跟消费升级趋势,推出更多文化味更浓的优质特色农产品,在更好满足游客旅游消费需求的同时,为乡村振兴注入更强动力。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