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慈周寨镇:兴业强村 协同推进群众致富(二)

发布时间: 2023-11-05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产业兴则乡村兴。慈周寨镇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凝心聚力、立足乡村特色资源,进一步做大做强乡村产业,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走出了一条特色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路径,助力乡村振兴。

  走进亿众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一排排厂房,厂房内,机声隆隆、流水线流畅运行,车间里的工人在埋头赶工,到处是一派繁忙的景象。

  亿众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车间主任陈阳说:“刚上了一个新型的产业,生产一次性内裤,目前平均每天60多人,日产量一天达到4万多条,整体运营情况不错。”

  无菌内裤、美甲等是亿众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今年引进的美妆项目,该项目带动了300余名群众就业,拉长了产业链 也拓宽了村民的增收路。

  村民王彩丽说:“原来都是外出打工,现在咱门口也有厂了,一个月也能挣三四千块钱,也挺好的。”

  据介绍,亿众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医疗器械和卫生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注册资金5600万元,现拥在高标准净化车间和质检中心,检测设备精良。为满足市场订单需求,企业二期新增美妆系列生产线,并根据实际市场情况,进行具有针对性的扩产。

  亿众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化田说:“我们公司是生产医疗用品,日常护理的卫材公司,公司产品有40余个品种,上千个系列,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年销售额在6000万左右,目前一期在稳定生产中,二期美妆已经启动。下一步会完善产业链,把亿众医疗做大做强。”

  同样走进河南省丰盛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工人忙碌,生产线在满负荷运转。该公司是集开发、科研、生产、安装、调试、售后服务为一体,面向国内外粮食、食品、化工等行业提供干燥设备的专业制造商。2023年预计年产值可达8000万元,为周边群众提供100余个就业岗位。

  河南省丰盛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光耀说:“河南省丰盛有限公司主要是生产粮食烘干设备的企业,主要产品从32吨到1000吨的粮食烘干塔,目前咱的产品主要销往河南、河北、山东、山西等地区,下一步我们公司将以求真务实,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为粮食增产,农民增收,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

  抓招商,谋项目,激发活力促振兴。今年以来,慈周寨镇紧紧围绕县委“321”发展目标和落实“十大战略”的具体举措,主动作为、开拓创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明显成效。已累计与投资方洽谈10余次、外出招商2次、项目谋划3个、跟踪洽谈项目8个、初步达成协议项目1个,招商引资取得显著成效。截止目前,全镇规上工业企业完成总产值1.2382亿元。

  慈周寨镇镇长乔新安说:“产业为基,项目为王。下一步,我镇将以项目为抓手,认真落实“三个一批”重大项目建设要求,推动亿众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尽快投产运营。持续跟踪洽谈贝莱医疗器械二期、樱桃番茄交易中心等项目,力争早落地早见效。打好组合拳,挖掘在外乡贤能人技术、资金、人脉等优势资源,建立定期联系制度,打好“感情牌”,努力营造“全民招商”的发展氛围,助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