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阳光家园”进家门 居家托养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23-11-04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今年以来,我县残联把161名残疾人列入了“阳光家园”计划项目服务对象,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他们提供送药义诊、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精神慰藉等居家服务,把温暖送到残疾人群家门口,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适应社会,减轻残疾人家属负担。

  “阳光家园”计划项目负责人焦会聪说:“李伟华最近咋样啊?身体咋样啊?量量血压。”

  家住小铺乡许庄村的李伟华自小患有小儿麻痹症,妻子患有智力残疾,平时家务活都是他一个人承担,居家托养服务人员上门后,为李伟华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搭把手”,并为夫妻俩检查身体提供健康指导。

  小铺乡许庄村村民李伟华说:“一月来两次吧,量量血压扫扫地,帮助非常大,政府对我们照顾得很周到。”

  “阳光家园”计划项目是专为残疾人实施的居家托养服务项目,服务对象为全县16周岁至59周岁年龄段当中的精神、智力和肢体残疾的重点人员,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与第三方服务机构签订服务协议,根据实际情况,为残疾人提供适合其家庭的居家服务,服务周期为12个月,每月上门服务不少于2次。

  残疾人家属李凤新说:“剪头发她东摆西摆,不让人家剪,我就在家给她剪剪,这会儿真好啊,我也省劲了。”

  “阳光家园”计划项目负责人焦会聪说:“目前我们团队拥有服务人员32人,我们以后还会根据残疾人需求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完善管理制度,确保居家托养服务水平不断地提高。”

  近年来,我县共有1274名残疾人享受到居家托养服务,“阳光家园”计划项目让残疾人共享社会大家庭的幸福生活,更好地保障了残疾人的权益,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县残联教育就业部负责人马俊阔说:“县残联将持续开展“阳光家园“计划项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把全力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作为重要使命和奋斗目标,不断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