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甜蜜经济”成就乡村振兴“好钱景”

发布时间: 2023-11-09 作者 来源: 瓦岗寨乡党政办

  可可原料、奶粉、白糖等原料投入投料仓进行混合,经过自动输送的钢带进入辊机滚筒不断旋转、研磨后原本有些黏稠膏状的巧克力混合物经过高速运转研磨被均匀地分散,质地变得越来越细滑柔顺。这是在瓦岗寨乡瓦岗寨村河南乐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的一幕。

1.jpg

2.jpg

据了解,这是一家集产品研发、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食品加工企业,产品主要为巧克力制品、曲奇饼干、蛋糕辅料等中西餐面点系列产品,巧克力单品类有一百余种。常年用工110人,年产值约2000万。

3.jpg

  “感谢乡政府对我们企业的帮扶和支持,近年来我们的效益非常不错,今年我们联合郑州企业准备新建标准化厂区1处,占地约30亩,预计建设标准化生产车间2座,电商综合楼1座,恒温仓储库房1座。项目建成投产后,用工可达400余人,可以有力带动附近村民就业,为群众增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河南乐芙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李超风说。

4.jpg

5.jpg

  “五星支部创建”以来,瓦岗寨乡积极推进农产品及食品加工业发展,瓦岗寨乡新乡屯村村集体经济项目生产粗粮--瓦岗军粮、马庄村鱼味轩酱坊日产隋帝豆瓣酱、瓦岗寨村滑县伟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红薯醋、后百尺口村河南省意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老地锅”花生系列坚果、赵庄村河南多乐多食品有限公司自主创建“程咬金”、“小卜点”特色品牌烤面筋、东梦庄村河南润来食品有限公司自主创建“峥汇”品牌,生产馋嘴饼、酥皮馅饼……产业兴则农村兴,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近年来,瓦岗寨乡立足本乡实际,充分发挥返乡创业人员的带动作用,围绕特色主导产业发展,把增加农村劳动力就业数量、提升农村劳动力就业质量、增加农民务工收入作为民生重点,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以食品企业高质量发展书写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新篇章。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