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产业兴旺星】小窗帘撬动大产业,电商连通致富路

发布时间: 2023-11-09 作者 来源: 瓦岗寨乡党政办

  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的飞速发展,直播带货迅速兴起,成为各行各业赶超比拼的“新赛道”,瓦岗寨乡紧跟发展需求,积极引导“直播”和“工厂”联动发展,探索“直播+工厂”的协同发展新模式。

1.jpg

  走进瓦岗寨乡赵庄村欧慕窗饰有限公司,机械嗡嗡低鸣不绝于耳,工作车间里,忙碌的工人们正在做着窗帘,各种各样的成品、半成品、加工材料、包装箱有序地摆放在一侧,造型各异的窗帘映入眼帘。

2.jpg

3.jpg

  工人们忙而有序地往返搬运窗帘,快递小哥认真逐一扫码确认后,帮忙将其整齐地罗列摆放到货厢里。一张张打印好的快递单放在桌子上,即将发往全国各地。

4.jpg

5.jpg

  “欢迎新进直播间的宝宝们,我们这边是工厂直销的,您买到的都是咱们公司自己生产的产品,我们还能给到您在其他地方享受不到的优惠。”打开在欧慕窗饰有限公司在抖音开设的直播间,女主播正声情并茂地介绍面前的产品,在她面前,是各式各样的百叶窗帘。

  近年来,欧慕窗饰有限公司不断拓宽品类,相继推出了一系列创新型窗帘产品,线下销售风生水起。与此同时,该公司顺应发展趋势,积极踏入“直播+工厂”的“新赛道”,通过抖音、快手等直播、短视频渠道销售产品。据了解,通过电商平台每天就可销售100多件窗帘。

  下一步,瓦岗寨乡将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持续重点围绕“一村一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优化产业结构,选准做强特色产业,推动特色产业可持续性发展,继续探索“直播+工厂”的协同发展新模式,着力让更多优质产品搭上电商的快车,助力乡村增效、农民增收。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