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主题教育进行时】瓦岗寨乡:顺应民意办实事 修路惠民助振兴

发布时间: 2023-11-27 作者 来源: 瓦岗寨乡党政办

  瓦岗寨乡党委、政府聚焦解决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将有限的资金优先保障民生事业,进一步补齐乡村基础设施的短板,把解决村民出行问题作为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大力实施道路改善工程,着力守护百姓“脚下安全”。

  瓦岗寨乡赤水村至集镇段道路是马庄村、彭庄村、赤水村、前百村、后百村、赵庄村等村共3800余户12000余名群众日常出行主干道路,来往车辆多,人流量大。但此段道路年久失修,路面坑洼不平、破损严重,给村民的日常生活、出行造成极大不便。

A.jpg

  乡党政主要领导多次到现场进行调研,积极与县相关部门沟通对接,争取政策支持,对瓦岗寨乡集镇至赤水村道路全长约2.2千米路段进行整修,打通乡村振兴的“毛细血管”,让秀美的乡村公路在农村延伸。

B.jpg

  “这条路是我们日常出行的主要道路,大小车辆都要经过,原本道路坑洼不平,对我们平时出行、运输果蔬造成了较大的影响,现在政府为我们修路,这下出门方便多了,感谢政府帮我们解决了难题呀。”村民们看着崭新的道路,笑得合不拢嘴。

C.jpg

  维修的是道路,消除的是隐患,此次道路的修缮工作,既方便了居民出行,又保障了行车安全,也提升了乡容乡貌,充分体现了乡党委政府将居民的需求和满意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实提升了百姓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D.jpg

  下一步,瓦岗寨乡将主题教育为引领,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以“为民便民”为出发点,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入手,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把实事办到群众身边、办进群众心坎。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