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推进农副产品深加工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3-12-05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我县坚持把培育壮大农副产品深加工产业作为主攻方向,立足资源优势,进一步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做大做强农副产品深加工产业,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河南利生面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声轰鸣,全自动化生产线高速运转,小麦通过润麦、研磨、筛理、清粉等一道道工序,生产出一袋袋可供食用的精制面粉。该企业生产的面粉主要选用我县及周边地区优质小麦为原料,年处理小麦15万吨,年生产面粉11万吨。采用国际上先进的布勒生产设备和国内先进的“冷碾磨”加工工艺,最大限度保留了小麦固有的食品特性和营养价值,具有粉色白、筋力高、质感细腻、营养丰富等特点,共有四大系列30多个品种,除直供河南全省以外,还远销山西、陕西及云、桂、川等地,深受消费者好评。

  河南利生面业有限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张焕霞说:“近年来,我们公司先后与种业公司、农业合作社签订了优质小麦推广种植并回收的合作协议。依托‘利生’品牌的影响力,我公司在滑县、长垣、延津等周边县市,铺设直营网点400个,带动800余人就业。公司将持续发挥规模优势、质量优势、品牌优势,大力发展专、精、特、新产品,以工业专用粉的增长,保证公司的开机率,着力将利生集团打造成为一个特色鲜明,科技含量高,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大型食品加工企业,为滑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滑县道口画宝刚烧鸡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烧鸡加工企业,年产1500万只烧鸡,拥有国际智能化生产流水线,从屠宰到煮制及软包装均实现了工业化生产。公司始终坚持科技创新,把原来的“炸鸡”环节改为“非油炸”着色工艺,经非油炸着色的烧鸡颜色更鲜艳,鸡肉更可口,也符合“健康饮食”的消费理念。

  滑县道口画宝刚烧鸡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负责人王彦良说:“目前我们公司正在研发小包装休闲旅游食品,进一步丰富我们的产品种类,满足不同消费人群的消费需求。同时我们也增加冷链运输,保证产品运输的安全性,也扩大了产品配送半径,让越来越多的人能在家门口品尝到我们的传统美味。”

  近年来,我县不断做优做强农副产品深加工产业,充分发挥产粮大县优势,坚持绿色化和生态化发展方向,聚焦肉品和面品,重点发展中高端面制品、低温肉制品、冷鲜分割肉、熟肉制品等,持续拓展农产品加工产业链,打造百亿级产业集群。鼓励企业加强肉制品新工艺、新产品的研发,形成以速冻食品加工为主的冷链食品产业链。推进烧鸡园区化、集约化发展,以画宝刚烧鸡为龙头,推进道口烧鸡产业加工创新,做强特色品牌,扩大品牌效应、规模效应。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