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草莓甜蜜上市助农增收

发布时间: 2023-12-13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气温骤降。然而在上官镇陶家村的大棚里却温暖如春,新鲜的草莓迎冬上市。

  在位于上官镇陶家村的草莓种植基地,40多亩大棚草莓已经进入采摘期,品种有冰淇淋、红岩等十几个品种,在刚刚上市的这段时间内,每天的草莓都供不应求。

  种植户郭晓红说:“今年种了15栋草莓棚,现在刚下来,一天摘三四百斤,都是当天销完,有来采摘的,有供超市的,非常好销售。”

  草莓营养丰富,口味深受消费者喜爱,市场需求量大、产值高、综合效益好。在生长过程中,通过绿色标准化种植,杜绝农药的使用,保证草莓的食用安全,真正实现“绿色生态”产业。

  种植户郭晓红说:“俺种这个草莓是水肥一体化,草莓不接触土地,也不打药,都是蜜蜂自然授粉,这草莓直接摘下来就可以吃,咱从现在开始摘,都能摘到明年五一前后。”

  草莓产业的发展,铺就了村民在家门口有事做、有钱挣的就业致富之路。

  村民王会玲说:“农闲时候,在这摘摘草莓,离家又近,这里又暖和,一天能挣七八十块钱,挺好的。”

  我县草莓常年种植面积约2000余亩,总产值约6千万元。以家庭农场为代表的草莓生产、休闲采摘发展迅速,成为当地冬季致富增收的新途径。

  上官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毛宗彦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发展特色产业,让更多的村民参与进来,增收致富。同时,举办文化旅游节的方式,将草莓打造成我镇的品牌产业,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