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专题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枣村乡:集镇建设助力城乡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 2023-12-19 作者 来源: 滑县融媒体中心

  集镇建设一头连着城市,一头连着农村。近年来,枣村乡聚焦“集镇面貌焕新颜,形象品质大跃升”这一目标,把完善集镇功能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先手棋”,通过抓整治提升、抓基础提升、抓产业发展,让乡村面貌更加靓丽,群众生活更加美好。 

  干净宽敞的柏油路、清晰的交通标志标线、整齐划一的人行道,两边商铺林立、树木绿荫如盖,游园、广场、商超点缀其间……走在枣村乡,眼前所见让人耳目一新。徐新战是当地商业街的一家老商户,对于乡里的发展变化,他感受深刻。

  商户徐新战说:“集镇上现在是越来越好了,商场、超市、饭店各项设施都比较齐全,购物、消费非常方便。”

  近年来,枣村乡以集镇提质建设为突破口,以完善城镇功能、提升城镇品位为重点,对集镇范围内省道101线两侧1.35千米和乡道028线两侧1.2千米进行全面提质打造,统一标准建设两层以上商铺,将外墙颜色、商铺牌匾、门窗等进行统一规范,对枣村沟行洪管网、雨水、污水、饮用水及强弱电“五网”改造同步实施。

  枣村乡党委委员寿先强说:“规划建设人行道、车辆停放区、步行街分割区、完善道路指示标线,实现了人车分流,省道101线交通拥堵问题得到解决,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集镇功能进一步提升,市场活力进一步释放,辐射能力和承载能力进一步激发。”

  近年来,枣村乡坚持以综合治理为抓手,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突出绿色发展,推进和美乡村建设,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道路宽广、绿化整齐、秩序井然、干净整洁的集镇新貌,提升了集镇综合承载力,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绘就出一幅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枣村乡党委书记李修辉说:“下一步,枣村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转化为全乡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为全乡群众建设功能完善、治理有序、宜居、宜业、和美新家园。”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