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年专题 >>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行时

滑县城市管理局组织召开城区餐厨垃圾集中统一收运处置暨全县餐厨垃圾收运管理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4-19 作者 来源:

  为规范和加强餐厨垃圾管理,深化垃圾分类工作与再生资源利用体系融合,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巩固“三服务”活动成效,确保我县餐厨垃圾实现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置。4月19日上午,滑县城市管理局组织局市容管理执法大队、法制科、环卫所、城管警察大队负责人和餐厨垃圾处置企业(滑县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餐厨处理分公司)代表共计30余人,在滑县城市管理局二楼会议室召开城区餐厨垃圾集中统一收运处置工作动员会。

  会上,该局分管环卫工作的党组成员徐红勇首先强调了《滑县城市管理委员会关于加强全县餐厨垃圾管理的通告》的有关内容,要求市容管理执法大队积极配合餐厨垃圾处置企业开展垃圾桶发放、收运服务合同签订工作;环卫所加强对城发公司监管,督促其再次对设备设施进行全方位自查,充分做好餐厨垃圾收运及处置准备,确保应收尽收、规范处置。随后,分管市容工作的副局长高红亮重点就餐厨垃圾集中统一收运处置前期宣传等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会后,各市容管理大队迅速行动,严格按照动员会要求,组织人员、车辆对管辖区内的餐饮饭店、宾馆、学校、医院和有内部食堂的行政企事业单位等进行集中宣传、广播告知,促使餐饮从业人员了解相关要求,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环保理念,并按照通告要求签订《滑县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置服务合同》。截至今天下午发稿,共发放《滑县城市管理委员会关于加强全县餐厨垃圾管理的通告》和餐厨垃圾分类宣传彩页1500余份,签订《滑县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置服务合同》200余份。

  下一步,滑县城管局将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要求,强化监管督导,并与市场监管、生态环境、公安等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随意倾倒、抛洒、堆放、非法收运销售餐厨垃圾等行为予以严肃查处,不断推进全县餐厨垃圾收运管理工作深入开展,为保障食品安全和人民身体健康、维护城市环境卫生、推进垃圾分类做出更大贡献。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4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