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年专题 >>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行时

王庄镇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13 作者 来源: 王庄镇党政办

  近日来,王庄镇不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加快环境整治进程、提升环境整治标准,镇村面貌得到了极大地改善。

  聚焦党建引领,党员模范带头干。深入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代表我参与”等志愿服务活动,党员代表带头参与村庄绿化、亮化、美化行动,激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形成干群齐参与环境治理的良性互动,不断带动村民自觉参与到环境整治“大扫除”行动中来。

  聚焦分类施策,精准治理促提升。分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已通过验收的村定期开展人居环境义务劳动,落实长效保持机制,未通过验收的村,聚焦薄弱环节,持续发力,不断整治提升。同时,深入推进背街小巷硬化和厕所革命,从整体上不断提升环境治理标准,把牢环境整治质量,着力由“净化”向“美化”转变。

  聚焦长效管护,加强考核亮成绩。不断完善人居环境长效管护机制和奖惩机制。班子成员、人居办不断到村开展督查,当面指出问题,并建立台账,逐一销号。同时,不定期组织人居环境观摩活动,随机抽村,各站区之间评比打分,以集中评比排名强化正向激励、逆向约束。将环境整治纳入村规民约,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和监督,实现人居环境从“短期清脏”向“长效管护”转变。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4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