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年专题 >> 秸秆禁烧

老爷庙乡“高、浓、严、密”打响秸秆禁烧保卫战

发布时间: 2018-06-04 作者 来源: 滑县人民政府

三夏麦收高峰期来临之际,为保障农民夏粮颗粒归仓,老爷庙乡“高、浓、严、密”打响秸秆禁烧保卫战,确保“不烧一把火、不冒一缕烟”。

重视程度“高”。老爷庙乡迅速召开秸秆禁烧和麦收防火工作部署会,成立乡领导小组及工作指挥部,各区分设驻村临时指挥部,各村设执勤点并配置旋耕机、储水桶、灭火器等灭火设备,做好随时应急准备。

宣传氛围“浓”。印发“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23000张,张贴标语5000余条,悬挂横幅400条,出动巡逻宣传车8辆,村级小喇叭重要时段不间断播放,广泛宣传秸杆禁烧政策,动员全民自觉参与到秸秆禁烧的行动中来。

责任落实“严”。实行乡领导包区、乡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地块的责任追究制度,签订目标责任状、承诺书,形成上下相通、左右相连的三级网格化责任体系,做到人人手中有任务、个个肩上有担子。

巡逻督查“密”。组织派出所、农办、纪检委联合执法,定时不定时对大型机械安全驾驶、各村禁烧执勤点、干部在岗情况等进行督查指导,一经发现“禁烧”工作不力甚至造成重大危害和影响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4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