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年专题 >> 秸秆禁烧

瓦岗寨乡:五到位全力做好“三夏”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5-29 作者 来源: 滑县人民政府

近日,麦收时节来临,为最大限度减少火灾事故和经济损失,瓦岗寨乡五到位全力做好麦收防火工作,确保麦收工作圆满完成。

一是领导组织到位。成立了以乡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区区长、派出所、安监所、环保所、供电所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麦收防火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与村主要负责人签订了麦收防火安全责任书,落实领导干部划片包村负责制。

二是宣传氛围到位。乡派出所、供电所、安监所、环保所、各工作区等部门密切配合,组织人员出动宣传车,宣传秸秆禁烧、安全防火知识,并利用村内大喇叭、标语、横幅等多种形式进行防火宣传,营造浓厚的防火氛围,让防火观念深入人心。截至目前,瓦岗寨乡共出动宣传车辆8余辆,悬挂大小条幅500多处,在辖区内主干道设立8个禁烧卡点,切实将麦收期间防火安全知识宣传到位。

三是隐患排查到位。开展全乡消防安全大检查,由安监所、环保所联合牵头,排查全乡各村各类灭火器具配备情况,严禁在公路上打场晒粮。一旦发现火灾隐患立即进行整改,坚决杜绝火灾隐患,确保“三夏”期间不发生火灾事故。

四是应急准备到位。麦收期间,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提高防火、防灾自救能力。抽调机关干部组成麦收救火应急分队,人力、物力、车辆准备到位,随时待命,一旦发生火灾,立即赶到现场灭火,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五是秸秆回收到位。通过广泛宣传,大力推广秸秆机械化回收综合利用技术,有效防止因秸秆焚烧带来的火灾隐患,既减少了由于秸秆焚烧带来的环境污染,又为农民增加收入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4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