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年专题 >> 秸秆禁烧

全县秸秆禁烧暨“三夏”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5-23 作者 来源: 滑县人民政府

5月21日下午,全县秸秆禁烧暨“三夏”生产工作会议在县政府大会议室召开。县领导陈忠、邵鸿斌、赵继芳参加会议。

关于秸秆禁烧和“三夏”生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忠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思想上再重视、工作上再加压、责任上再明确,真抓实干,结合各乡镇实际,完善细化具体方案,加大宣传力度,运用农村大喇叭、宣传标语、条幅等多种形式,着力创建“不敢烧”、“不想烧”的氛围。要签订目标责任书,实行网格化管理,层层压实责任,建立巡防机制,成立巡防队伍,实行全方位、不间断巡逻检查。要建立专业的应急小分队,一旦发生火点,能够及时有效进行处置。要建立督导机制,严格责任追究。农机部门要完善农机跨区作业工作方案,确保农机调配到位。气象部门要做好气象监测,及时发布相关气象预警预报服务信息。石油部门要加大“三夏”生产工作的油料供应。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管,严禁在国道、省道打场晒粮,切实维护好道路交通秩序。

关于乡村振兴工作,陈忠要求,要根据实际编制村庄规划,一体布局,统筹乡村振兴工作中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5个方面内容。县直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密切配合,加强对乡镇工作的服务指导。要抓紧出台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建设标准和奖补办法。要注重产业培育,加大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产业支撑。

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陈忠要求,要着重抓好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内沟塘、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的“三清一改”工作,切实改善广大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建立完善长态管护机制,切实维护好美丽家园。

陈忠最后强调,要确保成效,严格奖惩,积极推进农作物结构调整,以时不我待的工作劲头,凝心聚力、克难奋进、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抓好秸秆禁烧、“三夏”生产、乡村振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各项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强文明、和谐美丽、幸福宜居”新滑州而不懈奋斗。

县领导邵鸿斌主持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赵继芳对秸秆禁烧、“三夏”生产、乡村振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4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