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年专题 >> 秸秆禁烧

上官镇:秸秆禁烧工作再掀高潮

发布时间: 2019-06-11 作者 来源: 滑县人民政府

夏粮基本归仓,秸秆禁烧仍在路上,上官镇为防治大气污染,保护生态环境,再次掀起秸秆禁烧新高潮,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一是提高认识,落实责任。6月11日,再次组织包村干部、村支部书记召开秸秆禁烧专题工作会议,落实“三边三头”(路边、村边、沟边,村头、地头、坟头)包干责任制,并与各村签订秸秆禁烧责任状,明确奖惩措施,对因工作不到位、措施不落实、发生秸秆焚烧现象的村将严肃处理,并将秸秆禁烧工作与纳入年终目标绩效考核。

二是强化宣传。卡点不撤,人员不减,问责不变。镇政府出动6辆宣传车,每天深入各村、田间地头广泛巡回宣传禁烧政策,全镇200余个禁烧执勤卡点,600余名镇村两级禁烧干部向村民发放秸秆禁烧宣传资料2800余份,同时充分利用广播、召开群众会议等方式进行宣传引导,形成浓厚的氛围,提高知晓率,让群众切实意识到秸秆禁烧的重要意义,同时充分利用各村农用车辆、秸秆粉粹机,落实专人负责对辖区内秸秆进行清运、粉粹,引导群众合理处理秸秆。

三是加强巡查,确保实效。57个行政村的村级秸秆禁烧巡逻队,悬挂彩色禁烧彩旗,分别负责本村内的秸秆禁烧管理工作,每天不间断对全村范围进行巡查,一旦发现露天焚烧秸秆行为及时制止、扑灭,并及时上报,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禁烧工作不力的村干部和镇干部,依据《上官镇秸秆禁烧责任追究办法》的规定进行问责处罚。确保实现2019年三夏秸秆禁烧工作“不燃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的目标。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4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