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年专题 >> 秸秆禁烧

道口镇街道启动夏季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28 作者 来源: 滑县人民政府

为坚决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和做好夏季农作物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有效防止大气污染,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保障公共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道口镇街道及早谋划,从压实领导责任、强化部门联动、积极宣传引导、加强监督检查等方面着手,启动夏季秸秆禁烧工作。

压实领导责任。及时调整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组织、指挥、协调和督导工作。制定应急预案,切实保证秸秆禁烧工作人员、车辆、经费满足工作需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失职追责”的工作要求,建立健全“全面覆盖、网络清晰、分级负责、上下联动、责任到人”的网格化属地管理责任体系,明确主抓副职是直接责任人、各村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层层压实禁烧责任,确保各项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强化部门联动。建立由农业服务中心、环保所、市政办、财政所、派出所等部门齐抓共管、通力合作的联动机制,各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协调配合,对露天焚烧秸秆、落叶和垃圾等行为,一经发现严肃查处,确保全天候禁烧、监管全覆盖,严防死守,看死盯牢,坚决杜绝秸秆焚烧现象。

积极宣传引导。在主要路口设置固定宣传标牌,公路、公共场所、村(社区)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禁烧通告,利用巡逻车不间断进行宣传,营造秸秆禁烧工作浓厚的氛围,切实使三夏秸秆禁烧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引导农民群众选择多种综合利用模式,积极推进秸秆肥料化、饲料化、基料化、能源化、原料化,有效降低秸秆存量,从源头减轻秸秆焚烧管控压力。

加强监督检查。禁烧期间,纪工委对各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不间断督查,重点督查秸秆禁烧网络建立及网格人员履职情况,督促各村按照“定人、定责、定时、定位”的要求实施24小时联防联控,坚决遏制焚烧秸秆现象,对禁烧工作重视不够、措施不力、效果不佳者,视其情节轻重,逐人追究责任,并给予相应的党政纪处分和经济处罚。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4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