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年专题 >> 秸秆禁烧

八里营镇:全力抓好秸秆禁烧 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发布时间: 2021-06-07 作者 来源: 八里营党政办

   自“三夏”工作开展以来,八里营镇紧紧围绕“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黑一块地,监控零火点”的工作目标,抓早动快,周密部署,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召开秸秆禁烧专题工作会议,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实行网格化管理制度。镇机关干部全员下沉,采取镇领导班子成员包区、包村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地块的分包责任机制,切实将禁烧任务落实到村、到户、到人、到地块。建立“定区域、定人员、定责任”的“三定”机制,编制示意图,明确地理位置和责任人员,使秸秆禁烧工作真正做到“时间上不留空当,空间上不留空隙”。

  加大宣传,强化认识。在村内主要街道、人口密集处及田间地头悬挂横幅,各村村广播不间断播放禁烧宣传录音,全镇11辆禁烧宣传车全天候到各村主要街道、田间地头进行巡逻开展禁烧宣传,逐户发放《致农户的一封信》。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积极营造“不想烧、不愿烧、不能烧”和上下联动、全民参与的浓厚禁烧氛围。

  未雨绸缪,高效处置各村在通往田地主要道路路口设立禁烧卡点,镇村干部轮流值守,督促过往人员主动交出打火机和香烟及易燃物品,并配备灭火器、水桶、旋耕机、铁锹等灭火器具。各村成立禁烧巡逻队,对村内田地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建立镇应急灭火队,完善灭火器具,确保遇有火情能够快速反应,及时高效处置。

  严格督导,强化纪律。成立督查组,深入各村禁烧一线,实地督导人员在岗、物资保障、措施落实等情况,指导解决防控措施中的短板漏洞。加强人员监督管理,禁烧期间,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全员全时在岗在位,对脱岗离岗、玩忽职守的行为进行通报批评;对因工作不力、措施不到位导致出现秸秆焚烧的,严格追究责任。同时,加大对焚烧秸秆行为的打击处罚力度,形成秸秆禁烧工作的威慑力量,坚决做到“不冒一处烟、不点一把火、不黑一片地”。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4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