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8年专题 >> 秸秆禁烧

【我为群众办实事】城关街道志愿者参加秸秆禁烧,助力“三夏”生产

发布时间: 2021-06-10 作者 来源: 城关街道党政办

  夜来南风起,小麦覆陇黄。当下正值小麦抢收时节,为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抓好“三夏”生产,确保小麦颗粒归仓,近日,城关街道新时代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秸秆禁烧宣传工作。

  当好禁烧宣传员。志愿者们佩戴红袖章,驻守在“三夏”生产第一线,奔走于秸秆禁烧最前沿,广泛开展田间防火巡逻宣传,向农户广泛宣传、解释秸秆禁烧相关政策、法律法规以及焚烧秸秆的危害、秸秆综合利用的意义,让禁烧政策深入人心。

  帮助群众做好小麦抢收。志愿者们成立秸秆禁烧巡护队,在田间地头巡防巡视,帮助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农户抢收小麦,及时清理散落在道路上的麦秆,引导群众不要在道路上晾晒粮食,做到“及时收割、及时打捆,及时清运”,确保不留安全隐患。


  城关街道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夏收贡献自己的力量,以“雷锋”之名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成为“三夏”生产工作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主办: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地址:滑县道口镇解放路中段联系方式: 0372-8669629网站声明

网站标识码:4105260003 备案序号:豫ICP备12007324号 豫公网安备 41910402000001号

邮编P.C.456400   建议使用 1366x768 分辨率 IE 9.0以上版本浏览器  技术支持:河南合正软件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1/31 13:42:53